神堡资料站第117号档案柜
这里会发表一些没有节操的,乱七八糟的东西。大多是我偷摸挖的坑,会有很多同人作品,主页右侧有分类可凭兴趣选取,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@vision_cyan
 
 

FGO同人《突然Mater》-179

我回来了!!!!

我没咕咕!!我没有!!!

国庆期间我会尽量填这个坑,希望能写到第七特异点。

谢谢大家!!爱你们哦!!

+++++++++

第一百七十九章

等到入夜的时候,溯夜他们一行人就来到了据说关押着另一位哈桑的圣都要塞。这个地方现在看起来阴森可怕,就算站得这么远,也能看到堡垒上走来走去巡逻的士兵。

“医生有办法扫描到里面吗?”

虽然百貌表示在这种夜晚负责巡逻的士兵都威胁很小,但是还是保险一些得知地形好一点。玛修这么问了一句,然后罗曼医生说:“这是个非常巨大的建筑呢……地上的建筑比较大的就有两栋,地下也有相当大的空间,应该是地下牢房之类的吧。目前可以扫描出的情况是……地下有两名从者的反应。除此之外我这里查不出什么了。”

“不论如何得到地下去……偷偷的翻越城门,避开耳目比较好吧?”溯夜说着看了一下身边的Avenger,“从者们的话这样应该很容易……?”

“…………”Avenger低头也看了一下溯夜,不过他没说话。

“嗯……感觉有点奇怪。”对圣都这方面比较熟悉的三藏小姐突然说,“气氛一触即发,和上次来这里时相比,变得更加阴森了。这座堡垒里的人精神都很紧张,就像是事先知道我们会袭击似的。”

“就是说我们被警戒了吗?”百貌接着说,“不……是因为我们与圆桌之一正面交锋过了,圣都的人应该也开始关注我等的动向才对……”

“这么一来,我们看起来得重新选择时机了。”咒腕表示在敌人警戒的时候自投罗网可不是什么好主意,“溯夜阁下,不如我们今天就在这里观察情况吧。我不认为他们这种紧张情绪会持续很久,我们还是等到……咦?”

咒腕说到一半,突然就听到了附近的脚步声,几个人立即警觉然后迅速躲了起来。只见两个穿着铠甲的士兵似乎是巡逻到这边,他们看起来没什么精神还在互相抱怨:“饶了我吧……为什么大半夜的还要全体起来值班啊?”

“没办法啦,圆桌骑士大人要私下来访,要是怠慢的话,我们可就人头不保啦。”

“所以说……完全没有事先通知,突然就要来,而且还不是普通的圆桌骑士大人,竟然是狮子王陛下的辅佐官,铁之阿格规文啊!绝不离开圣都的圆桌二号人物,来这个死气沉沉的堡垒是要干什么?”

“这……大概是因为那个……前几天我们调度了马匹给兰斯洛特卿了吧?没有阿格规文大人的许可,堡垒的物资本来都不能随意使用的,说不定是为了追究这件事……”

“不会吧?那我们的团长难道要被处分?不过……他确实是个对难民们下毒手的人渣,要是能被炒鱿鱼也算是帮了大忙了……”

“还有可能……是因为前几天抓到的那个奇怪工兵吧。不知道是从哪儿来的,就连肃正骑士们也花了好大力气抓到的男人,阿格规文大人说不定是过来亲手处决他的。当然了,还有可能是为了地牢中关押的那个山中老人。听说是个美得不得了的姑娘,但口风很紧,拷问官们也束手无策。”

这么听起来,那位哈桑的确被关在这个堡垒的地牢,只是:“阿格规文大人可是圆桌数一数二的审问官,听说他的拷问技巧高超到甚至能让河马用人话求饶……”

说着这样那样的小道八卦,两个人越走越远,最后罗曼医生确认他们已经离开到了安全的距离。溯夜他们这才从躲着的地方出来,不过从刚刚对话中也出现了不少奇怪的地方:“奇怪的弓兵……是说谁呢?”

“那个,其实是我的弟子。”三藏这会儿开口说,“抱歉。现在才说出来,其实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旅行。还有一个叫做表藤太的从者与我一起……之前他为了掩护我,被圣都的士兵抓了起来,没想到被关在这里……”说到这儿,三藏停顿了一下,好像在想什么,“阿格规文是一个不认可圆桌骑士以外的从者的人,如果是他要来,我们一晚都不能等。不然滕太会被杀掉的。”

“嗯……被抓走的哈桑也很危险。”玛修点点头,她说,“幸好阿格规文卿还没有抵达堡垒。赶在他到来之前,将那两个人救出来吧!”

“嗯!我们——”

“等一下,魔术师阁下。”就在溯夜要说我们快出发的时候,咒腕就打断了她,“请听我说一句,我现在能够听得到,有一队人马很快就会到达这里,恐怕会在我们从牢里出来的时候正好碰上吧,这样的话想逃走就困难了。我们还是兵分两路行动吧。一方潜入救出从者,另一方留在这里,等阿格规文出现后,看准时机偷袭堡垒,进行佯攻。”

“好像是个不错的计划……”罗曼医生回答说,“但是区区一两个人是没办法让城堡里的士兵行动起来的吧,要是没有个二十人左右,是没办法进行佯攻的吧?”

“…………”真是拿你们没办法。百貌心里想着,然后摘下了自己的面具,“那就交给我吧。你们潜入地下牢房。”

“哎?您一个人可以吗?”溯夜说,“如果是支援的话,迦勒底的从者还是能叫来几个……”

“说到佯攻、奇袭,就是我的任务。我可不能总靠你们。你迦勒底的从者还是先留着等到紧要关头再用吧。”百貌这么回答说,“我乃持有百种样貌的山中老人,只要我想做——”说话间,不知怎么百貌身边就出现了数个身穿黑袍的黑影,“看到了吧,通过数量压制来暗杀可是我的拿手好戏。虽然不及圆桌骑士那样的从者,但是要对付普通士兵,你找不到比我更好的人选。我会尽可能惊动堡垒的士兵,顺便确保人头数的马匹,你们就去救出静谧和那个叫藤太的家伙吧。”

“好可靠啊!!百貌小姐!!”

“少奉承了!”听了溯夜的话百貌就做出要出发行动的架势,“你可是和我夸下海口,一定会击败狮子王的,可别太丢脸了!快去!”

“明白了!”好!那现在就是不发出声音的小心翼翼的翻越城墙……溯夜就站在那里,抬头看着黑漆漆的高大城墙。嗯,自己肯定是做不到的。但是还不等谁说话,Avenger就已经把她抱起来了:“一起走吧,御主。”

“咦——”溯夜还没反应过来,Avenger就已经跳起,他的速度很快,几乎融入了黑夜,溯夜也不敢发出声音,只能拉着他的衣服把脸藏起来。

“…………岩窟王阁下相当的心急啊。”而被落在后面的人开始讨论了起来,咒腕这么说了一句。

“总觉得Avenger先生稍微有些不高兴……呢。”情绪不太好的样子?玛修小心翼翼的说,“不过我们还是快追上他吧!”

“哼……”那家伙……怕是因为刚刚溯夜说了别人可靠吧。啧啧,真是的,到底是多脆弱的感情啊,关系还那么好真让人火大!明明我也可以……

“贞德Alter小姐?”

“干嘛啦!我们快走!不用来假惺惺的照顾我!”

“等等!要不发出声音的越过那种墙我可做不到!”

“那三藏阁下就由我来抱着吧。”咒腕立即说,“两位应该没问题,我们快赶上岩窟王阁下才行。”

 

Avenger似乎没有要刻意去等其他人的意思,他只是带着溯夜几乎轻而易举的就躲过了士兵的耳目,接着又不可思议驾轻就熟的进入了地牢。不过咒腕他们也非常的快,只停留了一会儿就跟了上来——

“岩窟王阁下也对地牢的构造很熟悉嘛。这本是哈桑的工作,麻烦您带路了。”

“别那么多客套话,这种事只要仔细想谁都能做得到吧。”

Avenger这么说了一句,溯夜还被他挡在斗篷里,不知道是什么心理驱使,他不想让溯夜被人看到:“总之,这里相当的大吧,还是快点行动比较好。”

“……喂,我说岩窟王。”就在大家准备开始走的时候,贞德Alter突然说,“你能不能把御主放开啊?你们这么腻腻歪歪的也不考虑一下其他人的感受吗?”

“你不是来救人的人谁让你看我们腻腻歪歪了?”Avenger表示我就不放开你想怎样?

“谁——你这家伙——”

眼见着贞德Alter就要被气死了,溯夜立即说:“好、好了啦!我们快走吧!快点!!吵架的话留到我们成功之后好不好?”

“…………”Avenger停顿了一下,他低头看着溯夜,“那我们还要腻腻歪歪吗?”

溯夜没理他,还打了他一拳。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亏你说的出口!还笑!笑你个头,赶快干正事啊!!咒腕都在凝视我们了!你都要把贞德Alter欺负哭了吧!溯夜拉起贞德Alter的手就走到前面去了。

“我才不要也和你腻腻歪歪的!烦死了!你这个笨蛋御主!!”

“好了啦!对不起嘛!贞德Alter小姐……等我们回去之后你怎么骂我都行啦!但是现在我们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对吧?”

“切……那你知道往哪里走嘛?”

“大概……?”不知道为什么,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指引着自己一样,就算前方的区域复杂得像个迷宫,也还是……知道应该往哪里走。溯夜说,“最近发生了很多奇怪的事情呢,难道是因为这已经是第六特异点了?”

“哼,你这家伙能走到这个地步还真是不可思议呢。”

“没错……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。多亏了玛修还有迦勒底的大家陪着我。现在同伴越来越多我也很开心啦。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……总觉得有些……溯夜说,“贞德Alter小姐不会去别的地方吧?”

“你说什么傻话呢!我这种……根本就不存在于历史上的人,怎么可能还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啊。”贞德Alter小声的嘀咕了半句,她说,“你有那功夫多愁善感,不如像点样子把夸下的海口实现,不然小心我烧死你哦!”

说的也是呢……现在没有时间多愁善感了。不论如何也要继续前进,都已经到了这里。和那么多,那么多人许下了承诺。现在,已经绝对不可以输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