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堡资料站第117号档案柜
这里会发表一些没有节操的,乱七八糟的东西。大多是我偷摸挖的坑,会有很多同人作品,主页右侧有分类可凭兴趣选取,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@vision_cyan
 
 

FGO同人《突然Master》-180

第一百八十章

这个地下牢房真的非常非常的大啊!与其说像是迷宫,不如说就是迷宫吧!!走了这么久都好像又从堡垒走回村子那么远似的,溯夜都走累了。虽说她总觉得黑暗中有什么东西在为她指路,但是这绕来绕去的都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了。而且现在溯夜稍微有些担心赫克托耳那家伙,不知道心里那种快要失去什么的感觉和他受伤有没有关系。

“藤太——!藤太你在哪里啊——!!”

三藏一直在找着她的这名弟子,但是这个地方蜿蜒不堪,有不少岔路和墙壁,声音恐怕都传不远。

“找了这么久竟然都没找到……该不会已经被……”三藏稍微有些沮丧,“都怪我这个师父,竟然连弟子都保护不好……”

“有动静。”而就在这时候,Avenger突然拦住往前走的溯夜,然后挡住了她,“就在前面……”

“前辈!这里有牢房!发现了类似守卫的敌影……”玛修也立即来到溯夜身边,而在这个时候从里面真的传出了从者的声音:“嗯?这一点都不稳重的困窘的声音……喂!该不会是三藏——?!”

“藤太!刚刚的算是藤太!”三藏立即这么说,“喂——!没错!是我啊——!只要徒弟有难,我围墙都能翻越!此乃通往成佛之路,全盘修成的三藏法师,也就是玄奘三藏,虽然迟到,但还是回来了!”

“哦哦……这种迟早会遭报应的夸张亮相!确实没错!虽然很高兴但还是要提醒你——”

“喂!!过来了!!”你们在这儿大喊大叫真的没问题吗?!Avenger往后撤了一步,从前方牢房的房间竟然传来了巨大的脚步声!!

“站在牢房前的家伙拥有足以与在下媲美的无双怪力!它正朝你那边去了!!”藤太也证明了有个不妙的东西正往这边过来,“尤其是那家伙的踢踹,要是直接命中的话内脏都会天翻地覆哦!”

“哎,呀——!!”话音刚刚落下,三藏就眼见着一个巨大的石像一样的东西出现在阴暗的地牢隧道里,“各位!迎击!快迎击!!”

“啧……溯夜!战斗拖得过长这东西制造的动静会让上面的人警觉的!!”Avenger这么提醒了一句,他一个人还是没办法一次解决这么大的东西,这种时候御主的重要性就凸显了出来——

眼见着那怪物挥动着手中巨大的石头剑就砍了过来:“玛修!!”溯夜这么喊了一声,玛修的盾牌就已经张开!伴随着咣当一声,这一次攻击被结实的挡下!!紧接着Avenger向上跳起,以极快的速度对这东西干扰攻击,趁着Avenger吸引注意力的空档,溯夜举起自己的令咒,上面的一划亮出了光芒:“贞德Alter小姐!交给你了!!”

霎时间贞德Alter感觉到强大的魔力流入体内,她的旗帜哗的向后展开,紧接着复仇的火焰开始燃起:“咆哮吧!!我的愤怒——!!”

火焰与利剑化为致命的伤害穿透了这石头怪物的心脏,就在他分崩离析之后,一直躲在牢房中的表藤太开始鼓掌叫好了:“哎呀!真是值得一看的战斗!干得漂亮!在下都情不自禁地握起了拳头,再加上肚子饿,差点把手都吃下去啦!”

他说着这样的话,然后就直接从牢房中走了出来。

“……牢房根本没锁住吗?!”

“那当然啦!本来就可以随时出来啦!但在下也差不多睡腻了,该开始干活了。”并没有对其他人的惊讶表示自觉,藤太说,“你们就是袭击了这座堡垒的人吧?哈哈哈哈!不用不用!你们不用解释了!毕竟你们老好人到愿意接纳三藏作为同伴,你们全都是些过人一等的大善人吧!”

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应对这个人的性子,大家都没说话,只有三藏立即反驳说:“藤太!突然说这种话对大家也太失礼了吧!先要好好打招呼!你是只猴子嘛!”

“抱歉抱歉。确实还没互道姓名。是在下太兴奋了。”藤太立即严肃了起来,他说,“从者Archer,真名是表藤太,因为一些缘分,才成了照看那个和尚的人。”

“那不叫照看而是护卫!真是的,我不是说过很多遍了吗!”三藏说,“你可是我的徒弟哦!”

“嘛……不管怎么说在下确实承蒙各位搭救,是你们带着三藏来这里的吗?那得向你们道谢才行。”

“嗯,我的名字是溯夜。是大家的御主。那以后就请多指教了。”溯夜这么回了一句,这位英灵虽然自己不太了解,但是性格上非常爽快的样子,而且还扛着一个……嗯……米袋……吗?有些奇怪,但看着就不像是坏人。

“哎呀,竟然能如此懂礼貌,在下才应该麻烦各位多多关照啦溯夜!”

“说起来……藤太先生。”溯夜接着说,“事实上我们还在找另一名囚犯,你知道什么吗?那位囚犯应该也有像是咒腕先生这样的面具。”

“呜啊!这个面具还真是……”藤太看向了咒腕好像被吓了一跳,他说,“抱歉,失礼了。不过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,但是继续往左边走的话里面确实还有一个囚犯。”

“太好了!”好像是找到了!溯夜说,“谢谢你!那大家,我们快走吧!”

“啊说的是。魔术师阁下。”咒腕也立即说,“我又一种不好的预感,我们还是快走吧。”

“嗯,走吧!”三藏这么答应着,却向藤太走过去,“还有藤太!我走累了,稍微背我一会儿吧!”

“怎么又来了……”藤太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“你啊,太懒惰的话可是会胖的哦?”

“我才不会胖啦~~而且你要我说多少次才会明白,我可是你的师父哦?师父是很伟大的哦?是要绝对服从的哦?”

“就是这个,听好了玄奘,玄奘三藏,在下压根不记得曾经拜你为师过。”

“好啦好啦,别废话了,来,蹲下来。”

“……真受不了,你这个人啊……”

“三藏小姐好像变得放松下来了呢。”突然没了紧张感,溯夜说,“不过我们也确实在这里走了很久呢。”

“那溯夜是不是也要让Avenger背啦?”

“才没有呢罗曼医生!”我才没有要撒娇呢……

“哈哈哈……说起来,表藤太可是被称为远东屠龙者的,有着不可思议轶事的武士呢。”罗曼医生突然开始科普起来,“我们快点救出哈桑回村里去吧,对那里的人来说,他的宝具说不定是个巨大的惊喜呢。”

“咦?”

“等你们看到就知道了!怎么说呢……那位三藏,说不定真的是救赎之神呢。”

罗曼医生又卖关子……不过这一路上也遇到过了各种各样厉害的从者,表藤太先生一定也是其中之一吧。不论如何,快点前进才是最重要的。

“溯夜……”

“嗯?”

走着走着,Avenger突然开口说:“累了吗?”

“有一点啦……但是没关系哦,我没事。”溯夜回答说,“Avenger不用每次都那么担心我啦~”

不担心才怪。其他方面弱的不行就算了,动不动就因为那个名字很难念的病倒下,每次都想吓死我吗?!而且……如果现在在你身边的是那个Berserker,你是不是就会撒娇了?对我撒娇也没事啊,所以你倒是——

“如果Avenger一定想要背我的话我也不是很介意哦~”

“你要是真的走不动了就直说。”

“还走得动啦!不过……Avenger可以牵着我的手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”没有回答,Avenger伸出手来,直到溯夜握上去,他才把手指缠上然后放下来。

谢谢你……溯夜也没再说话,她只是看着Avenger看过来的眼睛然后笑了起来。真是的……牵着你的手就那么开心吗。Avenger在心里这么说了一句,他别开脸没让其他人和溯夜看到自己的微笑,他们就这么无言的走了一阵。差不多觉得应该就要到了吧的时候,罗曼医生再一次发来了通讯:“各位!坏消息!地面上出现了大规模动态物体反应!就是说恐怕百貌哈桑已经开始与敌人交战了!”

“阿格规文已经抵达了吗?!”咒腕惊讶的说,“比想象中的还快……快点!溯夜阁下!”

大家加快了脚步,很快到达了一个牢房门前,看上去就是这里了吧?!

“前辈!感知到生物反应,就在这扇门后面!”玛修这么说了一句,然后Avenger就上前去一脚踢开了门,接着一副惨不忍睹的画面就出现在众人眼前,沾满鲜血的地面,墙上挂满的施虐道具都在显示这里可不是什么普通的牢房。

就在这样的一个酷刑室,一名黑色皮肤的少女被锁链绑起挂在墙上,现在那名少女听到了动静,她有些虚弱的微微抬起头来:“…………是谁?还没……放弃吗?无论你们做什么,我什么都不会说的。所以……快点砍下我的头颅吧。否则彼此都在浪费时间吧……?因为不论是毒还是疼痛,都无法将我杀死。”

“……不,没有这个必要。”咒腕这会儿来到了少女跟前,“真亏你能撑到现在啊,静谧。”

“哎……?你是……东之村的……?”

“我们来救你了!!你就是静谧的哈桑对吧?”溯夜紧接着说,“不用担心!”

“救我……吗?”

“好像意识不太清晰,竟然能抓到从者,还把她的精神消磨成这样……”罗曼医生说,“是圆桌……不,应该是阿格规文的技术吧。不过就算是哈桑,但居然对这样的孩子……”

“不,无论是多么年幼的暗杀者,只要能冠以山中老人的名号,那就是一流的暗杀者。”咒腕这么解释着,他说,“和孩子或者成年人么诶关系。把她当成孩子看待可是对静谧的侮辱哦,魔术师阁下。”

“啊……对不起。确实,既然成了头目,那已经算是独当一面的人了吧。”

“等等,请等一下,不要靠近我。你们……真的是山之民吗?”静谧这会儿突然说。

“不,我们算是异乡人。”玛修回答了这个问题,“不过前来救你这件事是真的。我们与咒腕哈桑和百貌哈桑协力,为救你而入侵这里。”

“嗯。这是真的。”咒腕说,“静谧哈桑啊,你无需戒备。可千万别呼出气来啊。抱歉了,溯夜阁下,能为她松开锁链吗?那锁链似乎对从者不太好。”

咦?是这个黑色的锁链吗?看上去好像的确有些特殊。溯夜点点头,她看了一下Avenger然后松开他的手,接着到静谧跟前去:“不要担心,你已经没事了哦。”她这么说着,就帮她松开了锁链。虽然有些重,但是找到接口之后还算是轻松的就拿下来了。

解放了的静谧虚弱的企图走出一步,但是没想到脚下一个踉跄就向下倒去。就在附近的溯夜下意识的就出手想要拉住她,结果别被她带着倒下去。溯夜习惯性的就把她抱住保护起来,摔的并不是很痛,但是刚刚倒下的时候她的嘴唇好像啾的碰到了自己的脸。

“前、前辈!没事吧?”玛修有些慌张的跑了过来。

“我没事……玛修。”溯夜苦笑着这么回了一句,“就是有点麻麻的……?咦?”

“…………?为什么……?”还趴在溯夜身上的少女惊讶的说,“我所……修得的妄想毒身,能让所有接触到我这身体的人都一命呜呼。我的身体是毒之身。以遥远东方传说张红的毒之少女为原型,由教团制作出来的我,生来就是剧毒的凝聚体,就算普通的接触不会即死,但刚才……那个……嘴唇…………可是为什么?!”

“因为前辈有着抗毒技能。应该。”玛修说,“所以不用担心的,静谧小姐。”

“嗯嗯。毕竟连伦敦的魔雾都没问题嘛。”罗曼医生也跟着说,“还有Avenger的黑炎也完全没事。”

“什么Avenger的黑炎有毒吗?!”溯夜仿佛第一次知道这件事。

“你才知道吗?”Avenger忍不住吐槽了她一下。

“哈哈哈……总之这下就没问题了。”罗曼医生说,“溯夜具备对不净的佑护。恐怕是玛修的盾的效果吧。能够守护契约者免受这类形式的困扰。”

“那个……”静谧看上去还是非常的惊讶。她跪坐在地上看着也坐在地上的溯夜,“真的……不要紧……吧?就算……你碰了我也……?”

“前辈还有我应该都没有问题。”玛修解释说,“虽然如果是宝具的话可能多少还是会有影响的。”

是可爱的女孩子。好可爱哦……刚刚还不小心啾的被亲了一下下!溯夜的注意力有点不集中,但是对面的静谧好像也不是很集中,她看着溯夜仿佛在想什么似的脸有点红红的。

“你们还要看到什么时候啊!!”贞德Alter表示真是受不了你们!她说,“我们现在难道不应该快点走嘛!”

“说、说的没错!我们得快点回到地面上去。”罗曼医生说,“不管能有多少分身,只靠百貌哈桑一个人负担也太重了。立即和她汇合,赶在圆桌骑士到来之前,前往安全地带吧!”

就在罗曼医生的话音刚刚落下之时,突然门口处就传来了声音,之间穿着黑色铠甲的骑士走了进来,身后还跟着一对肃正骑士:“真是急性子呢,要休息的话,在这里休息不好吗?”

这人是……阿格规文吗!

“各位好啊,欢迎来到我的审讯室。就算是贼人,也是远道而来的客人,欢迎各位,来自遥远天文台的御主阁下。”

“你是……阿格规文吗?”

看着直直的用冰冷的目光看着自己的骑士,溯夜稍微有些害怕,不过她还是开口问了,骑士听了之后说:“看起来没有必要特地报上姓名了。你们也不用说了,根本没有必要。一名御主,以及从者若干。就这样,各位全都是肃正的对象,得尽快收拾干净才行。”

他这么说着,身后的肃正骑士就开始向着这边走来——

“你还是那么顽固呢,阿格规文!”三藏站出来说,“你难道不知道正因为如此,大家才讨厌你啊?!”

“无妨,我讨厌人类,被万人厌恶正如我所愿。”阿格规文似乎并不介意,他说,“我与梦想引导众生的你正好相反,是个无趣的男人。各位不必再做挣扎,不论你们还有多少人,都不可能有我的更多。你们这下完了,如此稀疏平常的结局,我也为各位感到遗憾呢。”

“阿格规文!”

“玄奘三藏……”阿格规文看着眼前的法师,他说,“我没有和你谈判的打算,从前没有,今后也不会有。但我对你的见识之深有着颇高的评价。我就给你一次机会吧,回到我方的机会,你见识到了圣都的生活,见识了山之民的生活,另外也见识过埃及领土,见识过奥斯曼迪亚斯的国家了吧。在这基础上,我再问你一次,以你看来,狮子王错了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”三藏竟然面露难色陷入了沉默。

“没错,你应该能明白,玄奘三藏。圣都才是真实,圣都才是理想。无论哪方势力,其思想都是相同的,我们不过是在摸索生存之道罢了。拥护本国的国民,就连那个奥斯曼迪亚斯也没有什么两样。但按照他的方针,什么也改变不了,只会与世界,与这个时代一同毁灭。”

不,不是的……王他……太阳王他只是在……等待着……

“回想起在圣都生活的日子吧。人人都富足,平等,互助,互重。骑士王曾梦想不列颠能成为的理想都市,在圣都实现了。然而你却离弃了它。这本身就是对我的侮辱——但骑士王……不,狮子王陛下欣赏你周到的考虑,所以这是最后的邀请。”

“回到圣都,位列圆桌吧,三藏。以你的能力,应该能填补加雷斯的空席。”

“是啊……说实话,我一直很迷茫。”三藏看上去愁眉不展,她说,“狮子王与太阳王,还有山之民们,究竟应该支持哪边。一开始我并没有什么干劲,毕竟跟听不到佛祖的声音。佛祖的沉默,意味着佛祖认为我的插手属于多管闲事。但是——嗯,我现在已经无法不管了。因为我很清楚,不管狮子王的圣都再怎么美好,你们圆桌的行为都太奇怪了。”

“没错!就算圣都是理想的城市,对人们进行筛选,将没被选中的人们杀死的这种残忍行为不可饶恕!”玛修紧接着说。

“那不是残忍,是结论。”阿格规文看上去不太满意,“没被圣都选中的人会死于荒野。若仅止于此还算好,但没有被选中之人,迟早会憎恨,妒忌圣都吧。为了令圣都稳若磐石,必须折断这个祸根,这也是狮子王的慈悲之怀。我等打从一开始就没有强迫任何人,是否参加圣都的圣拔取决于难民们自己的意志。而挑起的战斗则是为了从敌人手中守护圣都,只要山之民放弃圣地,我等就不会战斗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三藏突然说,“那为什么世界会有尽头呢?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我去过沙漠的另一侧了,在那里看见了那个,所以才回来了。”三藏说,“阿格规文,我就算知道真相也能接受,所以回答我,你究竟打算做什么?狮子王真的还正常吗?她早已失去人心,早已不是英灵了吧?!”

“……靠自己的双脚穿越了那片沙漠吗,确实,我小看你了。”阿格规文似乎没有想要回答这个问题,“交涉决裂,肃正重开。”

“你给我等一下——”烦死了!你们在那里自说自话了半天,就不能听听我们这第四方势力的想法吗?!

“嗯?什么?迦勒底的御主。你还有什么想说的?”阿格规文一副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当回事的表情看向了溯夜。

“我啊……不知道三藏小姐看到了什么,也不太明白狮子王到底想要做什么,甚至刚刚在你长篇大论的时候都走神了完全没听到。”溯夜说着就往前迈了一步,她抬起手来,亮出了令咒,手背上的符文闪烁着光芒,“但是我知道!太阳王一直都在等待的是我们!我知道往日里所有遇到过的人们寄托于希望的是我们!!我才不管什么骑士王的理想之城,这第六特异点,必须要修复,不管要与谁为敌,对方是从者,就送他回英灵座,对方是神明,就砸了他的神坛!阿格规文!你以为我们迦勒底——”

“从前都是靠着狗屁不通的大道理才活到现在的吗?!!”

“溯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生气了!!玛修!?”

“冷静点医生!我觉得接下来应该是——”

“你刚刚说了什么圣都,山之民,埃及的领土吧!你忘记算上了我们!迦勒底的黑恶势力登场了!!”说着溯夜把手向前挥去,“我们是穿越时间来此的超时空战士!你明白了吗?!可不要!忽略我们的力量!!”

我只明白了我刚刚说了那么多你一句没听进去!!阿格规文没有来得及说话,因为他的身后突然闪现了杀气!他不得不立即躲闪开来,是Assassin?!一直都在气息遮掩的状态吗?!!他刚刚闪过魅影君的攻击,就看到自己骑士已经被黑炎和烈焰包围,同时还有不绝于耳的大笑——

这御主召唤的都是些什么从者啊?!!嗯?!

还来不及再说什么,阿格规文就发现了异样,他立即撤退跑出了这个牢房!

“阿格规文大人?!自行撤退了?!”他这么一跑剩下的肃正骑士就有些懵逼,然而就在他们开始乱了阵脚的时候,就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被麻痹动也动不了!

“这是?!”

毒雾?溯夜看向了静谧,她不知何时站在了战场中央,如同舞蹈般的动作带出的剧毒之风让周围的骑士逐一倒下:“我是静谧的哈桑·萨巴赫,绽放于黑夜的毒之花,我的舞蹈会让毒乘着风,暗杀敌人——多亏了各位拖住了肃正骑士,才能使用这样的战法。非常感谢……”

太好了……这么一来,剩下的肃正骑士也被清理干净了!

“还有……久等了……溯夜大人。”静谧小心翼翼的看着溯夜,她说,“我……有派上用场吗……?”

“当然了!静谧小姐超——厉害!!”一下子就全都解决了!!咦?溯夜还在夸人呢,就发现被夸的人已经凑到自己跟前紧紧的贴上来了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喂,静谧。”咒腕也发现了这个问题,他说,“我能理解你的遇到自己碰了也不会死的人类的心情,但这位可是我们的客人,也是恩人。可别给人家添麻烦。而且,那边有三个可怕的从者都在瞪着你呢。”

“当然,请不必担心,我会好好照顾溯夜大人的。”静谧说着这样的话,并没有要离开溯夜的打算。

“不论如何,现在骑士们都倒下了,毒也变淡了……”溯夜苦笑着说,“我们快回到地面上去吧!百貌小姐还在一个人战斗吧!”

+++++++++

救静谧我竟然拖了这么久……

接下来应该是去见爷爷了吧!!我好想要爷爷哦!但是我氪了!!爷爷也没来我家!!qwq

评论(7)
热度(6)